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医改五大配套政策将“尽快出台”

   商报讯(记者 刘佳)医改方案的5项重点改革配套文件有望尽快出台。昨日,新华社发布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部际协调工作小组负责人就医改意见答记者问的全文。

  对于如何推进深化医改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要加快制定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5个重点改革配套文件,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具体操作性政策措施,争取尽早出台,推进相关改革工作。

同时坚持试点先行,及时总结经验,完善政策制度,适时推广。要充分调动包括医务人员在内的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推进医改的合力,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能够顺利实施。不过,由于医改方案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为11月14日,业内人士指出,期望最终方案年内尘埃落定是不太现实的,可能要到明年春节后。

  此外,由于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其改革进程备受关注。上述负责人昨日坦言,公立医院改革涉及面广、难度大,在政事分开、管办分开、改革以药补医机制等难点问题上的具体改革途径还有不同看法,还需要进一步试点研究,探索出符合国情的公立医院改革的具体实现途径和方式。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