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钢铁业9月出口环比下降 基本符合预期

  据海关最新统计,2008年9月份我国钢材出口667万吨,环比减少101万吨;9月份我国钢材进口127万吨,环比下降6万吨;9月钢铁净出口559万吨,环比8月减少18.99%。

  9月份钢铁出口数据环比下降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一方面是因为全球金融危机下,国际钢价下跌所预示的国际需求的减弱;另一方面国内钢厂在钢价暴跌和亏损压力下,大幅减产限产造成国内产量的下降。

  根据钢价和成本跌幅对比,除少数优势钢企,在目前时点国内多数钢铁公司已处于亏损状态。从历史看,虽然钢铁行业整体亏损只会短期存在,但展望2009年,在恢复正常状态后的钢铁行业盈利将较2008年大幅下降。

  在2008下半年和2009年行业盈利大幅下降的预期中,钢铁业整体难有乐观表现的驱动因素,但综合估值水平已具防守性,宏观经济政策或下游需求预期的改善将带来阶段的交易性机会。(东方证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