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平安投资富通浮亏超220亿元 传首席投资官离职

  商报讯(记者 黄竞仪)中国平安在富通集团的投资浮亏仍在加大。截至记者发稿时(布鲁塞尔当地时间15日早上11:51),富通股价已经跌至每股最低1.15欧元。以此计算,平安的浮亏将达到225亿元人民币。

  由于在造成巨大损失后,平安董事会与高管一直没有给股东一个公开的正式交待,不少投资者再次将火撒到了董事长马明哲的头上。甚至连其6600万元的高薪也再度被人诟病。似乎是为了平息众怒,昨日坊间传出消息称,中国平安首席投资官约翰·皮尔斯已经离职。如果这一消息属实,皮尔斯将成为因为巨亏而“买单”的首位平安高管。

  不过,这一消息未能得到平安方面的官方回应。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资料显示,2007年1月,皮尔斯离任澳洲最大的基金公司加盟平安,与保险首席执行官梁家驹、金融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杰克逊并列为集团“三驾马车”——执掌资产管理业务的帅印,具体负责平安旗下香港和上海的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证券公司业务。

  据中国平安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末公司持富通4.99%的股权(1.21亿股),而初始投资金额约238亿元。若按目前富通最低1.15欧元每股计算(昨日1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为9.2744元),则浮亏进一步扩大至225亿元人民币,亏损幅度将可能达到94.6%。

  虽然10月6日平安宣布计提157亿元,但由于对未来的不看好,昨日平安股价再次雪上加霜,单日跌幅达2.85%,报收28.67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