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又见十字星 依然要小心

  昨天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下行,关键时刻钢铁股挺身而出,房地产股和上海本地股也逐步走强,银行股表现稳定,特别是中石油发挥了其权重股的威力,逐级上拉,至收盘竟然神奇般翻红,导致大盘跌幅收窄,结果沪深两市双双收出缩量十字星,但对于后市依然不能过于乐观。

  昨天个股涨少跌多,呈现“基金重仓绩优股下挫,游资主导老庄股走强”的格局,两市合计有十几只个股涨停,除了重庆啤酒中粮地产算得上是基金重仓股之外,其他个股都是游资主导的各类题材股,杭萧钢构广州冷机东安黑豹、熊猫烟花等老庄股赫然在目,这表明在大盘稍稍企稳时,各类游资都会出来兴风作浪,这些个股在活跃后还会再度以长阴的方式补跌,参与其中一定要快进快出。

  反观跌幅榜,几乎找不到一家业绩不好的个股,每股收益高达几毛甚至一元以上的个股很多,看到这种情况,长期信奉价值投资的投资者实在是无言以对,也令人不得不对所谓的“价值投资”打一个问号。基金重仓股表现不佳,由此也可以看出基金目前还是以做空为主,至少可以察觉主力还是继续站在空方一边。数据显示,就连国庆前基金买进的200多亿筹码也在节后变现了,机构这种短线操作手法怎么会增强中小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呢?

  我们相信,从长时期看中国股市是非常有希望的,我们也知道每一次股灾最后都复活了,每一次金融危机最后都复苏了,但现在实在谈不上到了复苏的拐点。大盘连续下跌后,我们也相信随时会出现反弹,单日大阳随时会出现,但在股指受多条均线压制、大小非解禁引发的供求关系失衡的情况下,大阴棒随时可能会出现。目前股指又回到2000点下方,上证指数已连续8个交易日收在5日均线的下方,短中期趋势都不乐观。操作上还是应以继续观望为主,有股持股,有币持币,静待其变。虽然过于看多很可能会因为股指的继续下行扩大亏损,过于看空也会面临利好出台导致踏空的危险,不过两相比较,当然是舍收益而取安全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