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陕西: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医保

  新华网西安10月15日电(记者丁静)随着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体系的不断完善,陕西省近日决定,年内将地方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当地医保。

  陕西省目前有10多万国有关闭破产企业的退休人员参加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但仍有部分退休人员的医保问题未得到较好解决。
结合国务院“奖补结合”,帮助地方解决政策性破产国企人员医保问题的政策。陕西省近日决定加大投入,在年内将地方政策性和依法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当地医疗保险范围。

  陕西省政府要求,各地在用好上级补助资金的基础上,按照当地政策性和依法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数和缴费基数,积极筹措地方配套资金。对地方财政状况较差,地方资金确实不能一次性筹集到位的,地方财政可先行一次性拨付两年的费用,剩余部分分年度向当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支付。同时,对没有医疗保险的城镇其他类人员均纳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范围,争取在年内将当地国有政策性和依法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