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国台办:鼓励并推动两岸金融界开展交流合作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记者黄少华)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我们鼓励并推动两岸金融界进行多形式、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共享经验,共谋对策。我们相信,汇聚两岸同胞的智慧和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眼前的困难,取得两岸经济更大的发展。


  他说,目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际金融经济环境中,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增多。面对复杂的形势,我们希望两岸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在今天的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杨毅指出,在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大陆投资的一些台资企业,主要是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和中小型出口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遇到困难,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对此我们高度重视,认真听取广大台商的意见和建议,积极研究并出台了一系列帮助和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的政策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有关部门回调了部分纺织品、服装、竹制品的出口退税率,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的政策,公布了三十一个加工贸易梯度转移的重点承接地;国台办推出了支持和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的九项工作措施;东莞、昆山等台资企业比较集中地区的地方政府也出台了帮助台资企业产业升级的扶持措施。

  杨毅表示,今后我们会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帮助台资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