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联通正式挂牌集团层面合并有望年底完成

  马晓芳

  昨天,经过4个多月的整合工作,“新联通”终于正式挂牌。新公司筹备组组长常小兵在昨天的成立大会上宣布,中国网通红筹公司、中国联通红筹公司成功合并,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合并后上市公司的国内运营公司仍简称“中国联通”)正式成立。

  原中国网通总裁左迅生表示,红筹公司的合并是电信改革成功的重要标志。因此,“新联通”的正式挂牌标志着我国电信重组改革在资本市场层面的工作全部结束,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资产交易项目和企业并购项目顺利完成。

  新联通的挂牌是否意味着3G发牌近在眼前?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向《第一财经日报》独家表示,3G牌照会在重组完成之后发放,不过,目前只完成了1家,还有2家(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没有完成。

  新公司面临融合压力

  “新联通”的成立同时也意味着“中国网通”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新联通”同时启用了更新的企业标识:仍采用了红色中国结的形象,以及英文排列方式,但新标识中,“中国联通”四个中文字体采用了原“中国网通”的字体,显示出两家企业的融合。

  目前,位于金融街的中国网通大楼已经正式换成了“中国联通”的标识,据介绍,从昨天开始,网通营业厅的换标工作也正式启动。

  常小兵坦陈,新公司未来面临着巨大的企业融合和人员融合压力,也面临着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挑战。因此,新公司需要在“一个公司”的统一品牌形象下,整合现有资源,大力推进全业务经营。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注意到,见证了中国联通的发展历程,并在中国联通发展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多位领导也共同见证了这个时刻。作为中国联通前董事长的王建宙,以及中国联通前总裁尚冰分别以中国移动董事长兼总裁和中国电信总裁的身份参加了新联通的挂牌仪式。

  除了联通与网通的合并之外,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的整合也在顺利进行。据常小兵介绍,中国联通向中国电信出售CDMA网络的主要工作已经完成,双方的资产与业务交割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约2万名原中国联通员工已正式加盟中国电信,CDMA的经营主体已于10月1日正式由中国联通变更为中国电信。

  集团层面合并尚未完成

  不过,除了确定集团公司的名称之外,联通有关人士表示,有关新公司的领导层任命以及新公司的组织架构并未最终确定。

  记者从联通内部获悉,根据初步确定的新公司组织架构,中国联通的部门总数为34个,主要包括业务和市场前端部门、后台部门、职能部门以及非上市部门四大类。

  以业务和市场前端部门为例,又包括固网市场部、固网建设部、固网运维部、移动市场部、移动计划建设部、移动运维部、集团客户部、国际业务部、市场战略部等11个部门。

  常小兵昨天对记者表示,集团公司层面的合并并未完成,需要按照主管部门和资本市场的相关规定进行,希望在年底前完成。

  中国联通在公告中表示,合并完成之后,中国联通的用户总数将达到2.59亿,自营营业厅将超过1.8万,光缆总长达到574万公里,基站数目约60万。2007年的总收入有望达到1505.8亿元,净利润达到196.6亿元。

  常小兵表示,合并后新公司虽然整体实力有所增强,但与兄弟企业相比,无论是企业规模、盈利能力,还是拥有的资源情况,都仍然存在着差距。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