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电视购物惹上幽灵售后 花千元却换杂牌手机

  李先生在电视购物买了手机之后,至今已接到不下十个自称“售后服务”的电话。由于相信了对方的身份,李先生花费千元换来一部杂牌手机后,遇到了维权难题。经过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号称电视购物的售后服务,都是没有地址、没有登记电话的“幽灵”售后服务。


  事 件

  “幽灵”售后卷走千元

  江苏盐城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不久前在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电视购物节目购买了CECT的手机。买后不久,一个北京的电话打给他,自称是电视购物售后服务,询问李先生手机使用情况。李先生表示手机信号不好。售后人员称,可以帮李先生调换为诺基亚N81,需要补差价1237元,李先生接受了建议。

  没过几天,对方采用邮局EMS快递货到付款的方式,把手机的包裹送来。李先生给了邮递员钱之后,当即打开包裹,但里面根本不是诺基亚N81,而是一部杂牌手机,没厂家,没进网证,而且无法正常使用,李先生受骗了。无独有偶,山东的姚先生也遇到同样的情况。

  质疑一

  何以得知买家电话?

  李先生说,自从拿到假手机之后,他还没来得及维权,就又接到了自称是电视购物售后服务人员的电话,这次换了不同的电话号码,但同样是询问李先生此前购买的CECT手机使用状况。李先生质问对方从何处得到的电话,对方并不回答。直到昨天,李先生还能接到“幽灵”售后服务的电话,号码都不相同,但区号显示都来自北京。

  昨天,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回拨了给李先生邮寄假手机的电视购物售后服务电话,接电话的售后人员自称是“大众电视购物”。记者表示,从未在“大众电视购物”买过货物,售后人员称,只要在任意一家电视购物买过货物,顾客资料就会进入他们的数据库。但记者致电李先生第一次电视购物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坚称不会泄露客户资料。

  质疑二

  “幽灵”售后藏身何处?

  李先生在向工商部门投诉时发现,他不知道售后服务的公司名称、地址,虽然知道电话,但根本查不到公司的有关信息,“幽灵”售后令他根本无法维权。记者注意到,“幽灵”售后的电话全部为小灵通或是铁通电话,记者从电信运营商处查询后得知,这些号码全部为个人使用,并非公司电话,无法查询更详细的信息。

  记者直接询问大众电视购物的办公地点,售后人员称在北京,但具体地址保密,不对外公布。但在快递的寄件人地址中,留下的却是唐山邮政快递局的名称和地址。

  记者向唐山邮政快递局查询寄件人信息时,只得到一个北京的快递公司的电话,但一直打不通,可见这类售后服务的“隐身”做得非常彻底。

  质疑三

  货到付款业务被钻空子?

  “幽灵”售后邮寄手机采用的是货到付款业务,李先生付钱后当即打开包裹,发现是杂牌手机后,请求快递方暂不要将钱打给“幽灵”售后。虽然快递也认可手机是假冒的,但却拒绝了李先生的请求,称根据规定,他们不对货物质量负责。“骗子利用了快递方的规定,但快递方不帮我维护权益,也是助纣为虐。”李先生认为,快递方这样做是为了经济利益。而且李先生还提到如果不是他有心记下打来的“幽灵”电话,就连能通个电话的人都找不到。

  记者从北京、唐山两地邮政快递局了解到,开办货到付款的快递业务,必须保证每天30单以上的业务量,快递除了按重量收取快递费外,还要收取托投费10元以及货款的2%至3%作为提成。工作人员表示,按重量收取的快递费会比个人快递的起价高,但同样由收货人支付。“隐身”售后的业务量越大,快递方的收益也将越大。(晨报记者王彬)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