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制造业用工需求回温

  深圳制造业用工需求回温

  第三季度用工缺口41.3万,制造业用工需求比上季度增加近12.5万人

  本报讯(记者/叶明华)深圳市劳动保障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情况。

据统计,深圳第三季度用工需求人数为170.5万人,入场求职人数129.2万人,供求缺口人数41.3万人,供需缺口人数较上季度下降了1.5万人,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9.6万人。有关部门表示,虽然第四季度人员流动性比较大,但预计相关数据不会有太大起伏。

  “制造业用工需求上升是好现象”  

  与今年二季度相比,本季度的用工需求数量增长了7.2万人,增幅为4.4%。用工需求增长的同时,第三季度的求职人数也再创新高,达到129.2万人。

  统计发现,关外制造业用工需求需求升温,住宿和餐饮行业及批发和零售业需求小幅下降,需求主要集中在关内。深圳市三季度用工需求增长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上,本季度制造业用工需求达到了97.1万,占总量的56.91%,与上季度相比,制造业需求增加了近12.5万人,增幅为14.8%。其中,特区外的宝安、龙岗及光明新区制造业的需求人数达到82.95万人,占制造业需求总数的85.5%。

  “制造业是深圳的支柱企业,用工需求持续上升是一个好现象,但我们发现关外制造业用工需求的增长主要集中在一些外资企业和港澳台企业上,内地一些国有、民营企业的用工需求则有所下降,可见人民币升值,金融危机等对一些小型企业的冲击相对较大。”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就业管理处调研员谢敏荣说。  

  工程技术类岗位仍紧缺

  统计显示,第三季度需求较为紧缺的工种依然是工程技术类岗位,其中电子元件制造工,电子元件、器件制造工,电子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位的缺口数分别为12.1万、6.2万、2.6万人。此外,从求人倍率的角度来看,保险业务人员和保育、家庭服务员等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财会、秘书、文员、营业员、收银员、司机等职业供过于求。

  此外,学历并未成为求职成功的决定条件。统计发现,深圳企业用人需求为高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占总需求的53.72%,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需求比重为39.17%。与上季度相比,本季度市场上对职高、技校、中专文化程度的用人需求和求职人员同步大幅增长,需求增长了8.6万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