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金融危机暗含制造业发展良机

  央视网消息(经济信息联播):昨天,海关总署发布的数字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对美国出口同比回落4.6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世界性金融危机的影响。不过制造行业业内人士却没有那么悲观,他们认为,在这场全球性的危机中,还暗含着中国制造业参与全球化竞争的最佳良机。


  亚洲制造业协会秘书长罗军说:“金融形势的不好它会带来产业经济形势不好,实体经济不好,要么它就死下去,要么它需要别人来救助,这种救助也可能是一种合作的机会,对我们来讲,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罗军认为,在这场全球性的金融风暴中,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这个被认为严重影响中国制造业利润的市场因素,开始显现出积极的一面。以往欧美以产业为由,限制中国制造业走出去的情形,在他们实体经济出现下滑的情况下,产生了松动,来自国际市场上的帮助将成为欧美实体经济的救命稻草,这也为中国中小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带来了契机。

  罗军还说:“这两三年,我们也可以预计,欧美的制造业伴随着它的金融危机,会进一步让出它的市场份额,会进一步的萎缩,而且中国制造业如果抓住了这个机会,我认为,整个中国经济在国际的地位,会进一步显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