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农村加快向节约型生产生活方式转型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农业部官员今天表示,中国将加大农业农村节能减排力度,加快构建节约型生产生活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第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十六日在北京正式开幕,中国农业部科教司官员在农交会上介绍说,农业和农村既是能源消费者,也是能源生产者;部分农村既是工业“三废”消纳地,也有自身污染源。


  他说,农业农村节能减排是国家节能减排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农业农村节能减排,有利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缓解国家能源压力,促进农业节本增效。

  农业部表示,为作好农业农村节能减排工作,目前,全国第一次农业污染源普查正在进行。今后,中国农村还将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防治农业面源污染,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大力推广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

  就中国农业农村节能减排潜力专家说,从机械化、氮肥应用和新能源开发、废弃物的利用上看,中国农业和农村节能减排的潜力是非常大的。

  农业部官员特别指出,中国将大力发展以农业农村废弃物为重点的生物质能源,坚持“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的原则,严格控制用玉米、油料等粮油产品生产生物燃料,利用秸秆和适度发展能源作物生产生物燃料。

  据悉,二OO七年以来,农业农村节能减排重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到去年底,农村户用沼气发展到二千六百五十万户,年产沼气一百零二亿立方米,相当于替代一千六百万吨标准煤,可为农户直接增收节支一百三十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