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将斥资一百九十二点五亿在新疆建四条铁路

  中新社库尔勒十月十六日电(汪金生宋维程)中国面积最大的省区新疆将再次迎来铁路建设潮。未来三年内,中国政府将投资一百九十二点五亿元人民币,在新疆修建四条铁路。

  这是中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十六日在新疆库尔勒市对外宣布的。
当天上午,兰新铁路嘉峪关至阿拉山口电气化改造工程,库尔勒至阿克苏增建二线(南疆铁路库阿二线),库车至俄霍布拉克铁路(库俄铁路),五彩湾至将军庙铁路(乌准铁路二期)开工动员大会在库尔勒召开。

  兰新铁路阿拉山口至嘉峪关电气化改造工程,东起嘉峪关,西至阿拉山口,全长一千五百八十公里,投资估算一百一十亿元。电气化改造工程建成后,将优化新疆路网结构,充分发挥第二条亚欧大陆桥通道的整体效应。

  南疆铁路库尔勒至阿克苏二线,从库尔勒站引出至阿克苏站,总长五百二十公里,工程估算投资五十一亿元,线路等级为国铁一级。该铁路建成后将缓解新疆南部地区运输紧张的状况。

  库车至俄霍布拉克煤矿铁路,线路总长九十二公里,估算总投资十九点五亿元,线路等级为国铁二级。该铁路建成后,将有利于合理利用、开发俄霍布拉克区域矿产资源,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乌准铁路五彩湾至将军庙,线路全长九十四公里,位于新疆天山北坡经济带核心区,估算投资十二亿元。这条铁路的修建,有利于加快新疆准东矿区煤炭资源开发利用,推动新能源工业发展,改善沿线地区投资环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动员大会上表示,四项铁路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新疆地区的铁路网结构,扩充运输能力,特别是对于新疆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枢纽,增进民族团结和促进新疆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刘志军称,截至目前,在新疆境内建设的铁路工程已达十项,这在中国西部铁路建设史上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