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林瑞麟:特区政府致力推动港台经贸交流

  新华网香港10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16日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与台湾的经贸关系及长远发展,致力推动两地经贸往来以及其他各方面的交流。

  林瑞麟在宴请来港访问的台湾企业家组织“青年创业协会总会”访问团时表示,台湾是香港第四大贸易伙伴,相互之间的往来非常频密,去年港台双边贸易的总额超过2580亿港元。


  林瑞麟说,香港贸易发展局已申请在台北开设代表办事处,协助两地开拓商机。特区政府也正着手推动香港本地工商界精英以及在港的台商,联合组成“香港—台湾商贸合作委员会”,通过民间互动,为两地工商企业提供直接交流及对话的机会,加强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另外,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刚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出新措施,为访港的台湾居民提供更大的便利,明年1月特区政府推出新措施后,台湾居民可在1个月内多次申请网上快证,每次在港的逗留期限可延至30天。

  林瑞麟也向台湾企业家介绍了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香港与内地签订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为香港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