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保尔森强压银行作让步

  美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坦言,对于深受“自由市场”熏陶的华尔街而言,新举措或许“令人厌恶”。

  保尔森说,已有9家主要金融机构接受政府投资,分别为美国银行、美林公司、纽约梅隆银行、花旗集团、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道富银行和富国银行。


  美国媒体报道,这些金融机构中,并非所有都愿意就范,乖乖把部分股权转让给政府。但保尔森在跟这些银行高管谈话时态度强硬,称尽管官方层面上这一救市项目系自愿参与,但银行没有多少选择余地。《华盛顿邮报》说,最终,尽管有银行不情不愿,但所有出席高管均作出让步。

  华尔街对“国有化”的抗拒在意料之中。根据计划,这些银行高管在接受政府注资同时,不得不在分红、离职金乃至经营战略等层面受到政府“紧箍咒”的束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