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冰岛外汇交易接近瘫痪

  英国《金融时报》莎拉·奥康纳(Sarah O'Connor)雷克雅未克、汤姆·布雷斯韦特(Tom Braithwaite)伦敦报道

  冰岛外汇交易已几乎停止运行。目前,冰岛正试图保护本国货币,而英国正采取步骤保护在冰岛几家银行存款的英国储蓄者。

  试图在冰岛开展业务的当地出口商、外国侨民和国际组织昨日都抱怨称,两国政府采取的行动正让他们遭殃。

  一些私人股本公司,包括TPG和Permira,正与英国零售业企业家菲利普·格林爵士(Sir Philip Green)竞投由倒闭的冰岛银行持有的10亿至20亿英镑Baugur的债务,Baugur是一家零售业投资机构,在Karen Millen和 House of Fraser持有股权。

  但潜在收购者之一昨日表示,由于支付系统受阻,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做不成任何事”。目前出入冰岛的汇款流量极小。

  冰岛央行表示,英国政府出于收回英国储户存款的目的而冻结冰岛银行Landsbanki的资产,正在阻碍跨境支付。英国财政部承认,某些企业有可能遇到问题。“如果它们想把资金汇到Landsbanki,那么资金将被冻结,但汇到任何其它银行都不会这样”,一名发言人表示。

  冰岛政府已出台紧急措施,企图限制外汇流出,以保护摇摇欲坠的冰岛克朗。

  如今,冰岛人需要出示机票,以证明自己需要欧元或英镑,而在英国的冰岛人则需要向冰岛官方显示,自己迫切需要现金。

  译者/和风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