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宏观政策

吴晓灵:小额贷款机构将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2008-10-1610:08:08#@#$#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昨天表示,小额信贷对于我国农村的发展非常重要。随着我国经济日益从外需拉动向以内需推动为主的模式发展,小额贷款机构在这一经济转型过程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吴晓灵是出席“2008中国银行业协会微型创业奖”颁奖典礼时做上述表述的。她说,现在是给予民间金融合法地位的时候,这样才能促进中小企业改善资本结构,从而改进金融行业的资金配置效率。

  1993年我国开始引入小额信贷技术,但当时的监管体制没有明确这些小额贷款机构的法人地位,它们也缺乏足够的渠道获得资金。今年5月,我国颁布了《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允许小额贷款公司获得其资本金一半的借款,为此类机构的发展拓宽了渠道。

  吴晓灵说,监管当局今后有望在政策上进一步支持小额贷款机构的发展。与此同时,农村产权制度的变化、土地承包权的流通等为农民获得更大的信贷抵押物拓宽了渠道。特别是农村宅基地和土地承包权的流通,为农民获得更大的贷款额提供了抵押物。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