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全球各国继续推出救市举措 各地股市全线下跌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 虽然全球各国连续出台金融救援计划,但美、德经济基本面16日依然传出利空消息。受此影响,亚太、欧洲、美国股市全面下跌。

  八国集团领导人15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将在“近期适当时候”召开主要国家参加的国际峰会,共同商讨如何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

  八国领导人强调,将团结一致,共同承担应对当前危机的责任。他们对西方七国集团日前制定的行动计划表示支持,称八国将在“紧急、透明和非歧视性的基础上”尽快落实这些措施。

  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政府15日决定修改欧盟现行会计准则中有关按市值计算资产价值的规定,以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根据这一决定,银行等金融机构将不必再按当前市值记录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价值,允许金融机构将违约风险考虑在内对其资本进行估值,从而避免它们的资产价值在市场动荡中被过于低估。

  同一天,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召开为期2天的首脑会议,寻求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方法。欧盟27国领导人表示,将出台经济刺激方案,尤其是为部分产业提供扶持,避免金融危机上升为经济危机。

  但是,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比前一个月下降1.2%,为2005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美国批发物价指数比前一个月下降0.4%,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9月份下降了2.8%,创1974年1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同一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表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受金融和信贷危机影响,9月份美国全国各地的经济活动进一步疲软。

  与此同时,德国经济部16日公布了对总体经济形势的预测报告,认为今年德国经济增长率为1.7%,明年将由原先预计的1.2%大幅降至0.2%。德国经济部长格洛斯说,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2009年德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明显放慢。他强调,目前德国经济正在经受严峻的考验,阻止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扩散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种种利空消息使得亚太地区主要股市16日全线大幅下挫。其中,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1.41%。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下跌9.4%。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主要股指下跌6.7%。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下跌5.25%。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跌4.8%。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下跌2.11%。

  同时,由于美国9月份工业生产跌幅创34年来最高水平,16日纽约股市开盘后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

  欧洲股市16日开盘后,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9%,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3.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挫2.3%。

  在国际原油市场方面,继前一交易日重挫之后,国际油价16日继续下滑。由于美国能源部公布的库存报告显示商业原油库存增幅超过市场预期,纽约市场原油价格盘中跌破每桶70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下跌5.04美元,报于每桶69.50美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