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金融危机来了 《滚石》变小了(图)

  张颖

  《滚石》杂志40年坚持的特大型开本和即将改版的小开本对比。IC 图

  金融危机的阴影下,享誉世界的《滚石》杂志也不得不屈服——被迫缩小版面,变成与普通杂志一样大小。而在过去40多年里,这本著名的杂志一直以比其他杂志更大著称。

  从10月30日开始,新《滚石》将采用标准版面。该杂志辩称,即使成本得到节约,也会被更多的页数所抵消——杂志会变得更厚,并采用更好的蜡光纸。《滚石》表示,将增加足够的页数来抵充由缩版带来的内容空间的减少。
例如,下次《滚石》将刊发148页的内容,这相当于旧版的100页。更小的版式可以让杂志更多使用全页照片。

  同样,整页广告也会变小——尽管广告价格将不会下降。“情况就像,有人会为在50英寸或20英寸的电视屏幕花一样的钱做电视广告吗?”,出版商维尔·谢克表示。

  新的杂志会让图片显得更有光泽,较小的版式也使得杂志更容易携带和阅读。胶合而非装订的方式使得广告插页更容易生产。新的版式也使得杂志能够更好地摆放在杂志架上,并有助于提高零售量。“我们希望杂志能被摆到更好的位置。”谢克说,“现在由于大小的原因,我们的杂志往往是摆放在地上。”

  《滚石》杂志支持以“改变”为竞选主题的奥巴马。奥巴马也会是10月30日杂志缩版后的封面人物。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份大版面杂志刊登了麦凯恩的漫画。“和这位7个月内三次登上封面的先生一样,我们拥有改变的思维,”滚石主编杰恩·温勒在新杂志中写道,“我们并不是为了改变而改变,而是一种进化、一种成长和一种革新。”

  事实上,《滚石》已经历过两次改版。它首版于1967年,由于预算限制,当时采用的是一种小报版式。1973年,它开始变为四色报纸印刷出版。1981年开始以杂志纸张发行,也就在那时,它开始采用10乘12英寸的版式大小,并形成了一种杂志-报纸混搭的风格。

  该杂志的执政总编辑丹娜说,编辑现在可以放进更多的内容,也能更好地使用带有照片的文章,但对文章的长度和类型的坚持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