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通过1.8万亿日元紧急振兴方案

  早报讯

  面对危机的深化,亚洲国家的救市步伐并没有停息。日本国会昨日通过了1.8万亿日元(约合180亿美元)的紧急振兴方案。该计划包括消费者、农民和企业应对高油价和信贷危机。

  这项价值1.81万亿日元的追加预算是8月下旬公布的11.7万亿日元一揽子紧急计划的一部分。
日本经济目前正濒临衰退,而当前的通货膨胀升幅也是10年来最高的。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同时表示,应采取一系列新举措,防止日本经济进一步下滑。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透露,日本政府将于10月27日当周推出一揽子计划,目的在于帮助经济发展,减轻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

  昨日,日经225平均指数收盘大幅下跌11.4%,出现1987年10月以来单日最大百分比跌幅。麻生太郎认为,日本股市的暴跌是由于投资者认为美国的救市方案很难长期有效,目前金融市场的困境还要美国的强力行动。

  麻生太郎在日本国会上发言认为:“我认为市场的反应主要是因为股民认为注资救市仍然不足。尽管有一些积极的反应,但市场仍然希望能够国家再有更多的救市行动。目前这些行动是不够的。”

  紧随日本之后,韩国也将推出类似救市措施。韩国最高金融监管部门将于今日上午宣布新的稳定股市的举措,昨日有媒体援引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一名管理人士的话称,新的举措将包括对长线股票基金实施税收优惠。

  韩国总统李明博还提议设立一个新的国际机构,以应对跨境经济问题。但他的提议让分析师们感到疑惑,不知道他是否是在建议成立另一家机构,以代替曾为亚洲走出1997年金融危机提供过帮助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与此同时,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表示,在日本、中国和韩国的支持下,东南亚国家已同意成立一家受到世界银行支持的大规模基金,以此购买不良债务,帮助地区内遭到金融危机打击的银行。

  不过,上述消息随即遭到世界银行的否认,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亚当斯昨日发表声明,否认世行将为拟议中的东盟应对金融危机基金提供资金。

  世界银行上述声明称,世行随时准备对东亚国家应对金融危机提供帮助,但并未预期设立一个地区性应对金融危机的基金,世行也未就向该基金提供资金问题在地区层面上展开讨论,会议上只与个别政府举行了多次讨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太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