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全球机构投资人对股市信心降至冰点

  最新的多项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投资人对经济和股市的信心已降至历史低点。大多数机构投资人都认为,全球经济已经步入衰退,当前持有更为安全的现金和债券才是首选。

  美林公司最新发布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当前机构投资人对全球股市的看法是该项报告十年前启动以来“最悲观”的一次。

尽管股票被认为已处在便宜的价位,但基金经理仍不愿持有股票。

  调查显示,69%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已经进入衰退,远高于上一个月44%的比例。此外,有59%的受访者认为当前各国货币政策依然偏紧,创有史以来新高。高达92%的受访者认为,当前业界对第三季度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明显偏高,主要考虑到金融危机已经开始波及实体经济。

  76%的受访者表示,未来12个月全球经济将走软,远高于9月时的62%。43%的受访基金经理预计,经济将“急剧下滑”,而之前的调查结果仅为16%。8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12个月全球经济将经历衰退。

  同时,基金经理表示减持股票并增持债券的比例,为美林从1998年启动此项调查以来最高水平。增持现金的力度则为2003年以来最大。62%的受访者表示已增持现金,46%增持债券;减持股票的比例为62%,而前一月调查显示有17%受访者增持股票。

  美林的这份调查在10月3日至9日进行,受访的有172位全球范围内的基金经理,管理的总资产为5210亿美元。在此期间,全球股市市值损失了约18.7%。

  彭博社16日发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由于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导致经济衰退的概率增加,10月份全球经济信心遭到重创。10月份,彭博社编制的专业全球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11.3大幅下降至4,为去年11月开始编制该指数以来的最低水平。该调查主要针对彭博社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700名资讯用户,调查在10月6日至10日进行。

  就国别而言,英国受访者对本国经济前景的预期最为悲观,其信心指数从5.7降至3;美国经济信心指数从15.2降至5.1;日本则从7下降到5.4。(小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博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