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欧盟峰会:27国采取协调行动 呼吁金融体系改革

  欧盟领导人呼吁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10月15日,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参加欧盟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和欧盟官员合影。为期两天的欧盟首脑会议当天在布鲁塞尔开幕,重点讨论欧盟如何应对当前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6日电(记者尚绪谦 尚军)欧盟27国领导人16日结束了为期2天的秋季首脑会议,同意以12日欧元区峰会上达成的行动计划为基础,共同应对目前的金融危机。欧盟领导人同时呼吁对国际金融体系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会议通过的结论文件说,欧盟领导人决心采取协调行动恢复金融体系的平稳运行,从而确保经济重回平稳发展的轨道。欧盟领导人强调,在任何情况下,欧盟国家都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金融体系的稳定,救助主要金融机构,保护个人储蓄。为应对目前的金融危机,欧盟领导人同意设立一个危机处理中心,以便迅速采取必要行动。

  欧盟领导人强调加强对欧盟金融部门,尤其是跨国金融机构的监管,长期目标则是建立一个欧盟层面的监管体系。欧盟领导人决定,各成员国监管部门主要官员至少每月举行一次会议,以交换信息。欧盟领导人还决定采取措施扭转目前需求和投资下降的局面,要求欧盟委员会年底前提出具体政策建议。

  欧盟领导人在着力解决自身金融危机的同时,呼吁对现行的国际金融体系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建立新的布雷顿森林体系,通过加强全球金融市场的监管避免当前的金融危机重演。

  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就金融危机问题促成一次全球峰会是欧盟目前工作的重点之一。他说,他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本周末将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商讨全球峰会的问题。萨科齐认为,全球峰会最好在今年11月举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