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欧盟拟扶持产业严防经济危机

  欧盟27国领导人在16日结束的首脑会议上表示,将出台经济刺激方案,尤其是为部分产业提供扶持,避免金融危机上升为经济危机。

  与会领导人在会后发表的总结性声明中说,在金融行业之外,欧盟各成员国决意采取必要措施,以应对需求增长放缓和投资萎缩的局面,尤其是为欧洲产业提供支持。

为此,欧盟领导人要求欧盟委员会在年底前拿出相关建议。

  消费和投资一直是推动欧洲经济增长的两大引擎。伴随着金融危机愈演愈烈,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在峰会期间警告说,欧洲的实体经济正在受到波及,这意味着危机已不仅仅限于金融行业。

  欧盟领导人15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为期2天的峰会,在第一天的会上,欧盟领导人一致同意,以此前欧元区国家峰会上达成的行动计划为基础,联手应对金融危机。另外,欧盟还决定对金融机构停止实行“按市计价”准则,银行等金融机构将不必再按当前市值记录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价值,允许金融机构将违约风险考虑在内对其资本进行估值,从而避免它们的资产价值在市场动荡中被过于低估而放大危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