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工商银行:建设国际一流现代金融企业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田俊荣)中国工商银行深刻意识到科学发展观是指引国有商业银行顺利推进现代金融企业建设的重要理论基础,是屹立于世界优秀银行之林的根本战略思想。在学习实践中,工行注重突出了这样几条主线:

  ——把自身经营发展放到全国经济金融工作的大局里去谋划。
工行始终认真履行国有控股大银行的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按照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产业政策合理掌握信贷投放,还率先倡导“绿色信贷”理念。

  ——把转变发展方式作为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工行加快改革步伐,在新兴业务领域全面确立了市场领先优势。2003年以来,工行以年均10%左右的信贷增长支持了年均38%的净利润增长,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

  ——把加强风险管理作为推进科学发展的基础工程。工行积极导入先进的风险管理理念、机制和技术,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健全相对独立的内部审计体系,使全行风险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达到了较高标准和规范。

  ——把完善公司治理作为推进科学发展的制度支撑。股改以来,工行不断改进公司治理机制,重点推进了流程银行、扁平化管理、财务资金集中、人力资源管理体制等一系列改革。

  ——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进科学发展的坚强保证。工行十分注重党的建设与现代金融企业建设的有机统一、协调推进,使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成为银行核心竞争力的有机组成部分,使党建工作成为现代金融企业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

  工行表示,一定要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使全行走出一条规模大、效率高、结构优、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道路,使全行的经营发展与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要求相适应、相协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