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高档项目领衔10月楼市

  部分预计开盘项目

  据亚豪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京城楼市即将入市的新盘仅有35个,其中纯新盘项目约有15个,老项目后期开盘约有20个。开盘数量并未增加,开盘价格也未见回落。由于城区内项目10月开盘增加,造成10月份开盘项目均价持续高位运行。

  高档住宅成主角

  从9月份以来,楼市就一直以高档项目为主角,占了多年统治地位的普通住宅项目被别墅、公寓及花园洋房等高档住宅项目所取代,10月份也不例外,高档项目占到了60%。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即将入市的35个项目中,公寓类项目数量为13个,占总供应个数的37%,别墅项目个数为5个,占总供应个数的14%,花园洋房及高档商住楼供应个数为3个,占总供应个数的9%,而普通住宅项目的个数为14个,占总供应个数的比例仅为40%。同比2007年10月份,普通住宅的供应比例下降了20%,而别墅项目的供应比例却上涨了7.1个百分点。与奥运会前的7月份相比,普通住宅的供应比例也下降了22%,下降的幅度都非常明显。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在消费者观望气氛日渐浓厚的背景下,一些传统的普通住宅项目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销售困境,这些项目的意向客户均已经形成了观望及看跌的思维定势,且短时期内难以改变。而以别墅、公寓为代表的高档住宅项目由于资源的日益稀缺、产品的品质较好且具有一定的保值、增值价值,因此吸引了京城的高端客户。高端客户对价格不是特别敏感,因此销售情况也好于普通住宅。在此背景下,开发商自然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市场变化的信号,所以,高档住宅项目成为了目前市场的主角。

  城区项目开盘增加

  10月楼市不但高档住宅项目唱了主角,而且,区域效应也凸显了出来,二至四环及重点区域的开盘项目比重明显增加。

  10月份即将入市的项目中,二至四环内的项目为10个,占总供应项目个数的28%,四至五环内的项目为6个,占总供应个数的17%,而五环外的远郊区域的项目为18个,仅占总供应项目个数的52%。同比2007年10月份,二至四环内的项目比重增加了12.5%。与奥运会前的7月份相比,二至四环内的项目比重也增加了12.4%,而五环外的项目比重却减少了10%。

  不但10月份供应项目的环线分布发生了变化,而且区域分布也出现了一些明显的变化,即将入市的项目中,通州区的项目供应个数为5个,占总供应项目个数的13%,顺义区的项目供应个数为3个,占总供应项目个数的9%,而朝阳区的项目供应个数为11个,占总供应项目个数的30%,同比2007年10月份,通州区的项目供应比重增加了4.4%,顺义区的项目供应比重增加了2.1%。而朝阳区的项目供应比重却减少了9.7%。

  整体均价预计走高

  10月即将开盘的项目中别墅公寓供应量明显增加,其中有半数以上公寓项目位于五环以内区域。由于五环内楼盘项目的价格一贯偏高,预计10月的整体楼市价格水平也将走高。

  协成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缪培丹认为,按照惯例,9、10月是别墅等高端产品集中入市的旺季,从目前的监测数据上看,9月已开楼盘中别墅及公寓的占比接近四成,预计后期这一数字还会增加,而从10月份的统计数字来看,别墅和公寓类项目的开盘数量将会占到整体的一半左右,高端产品的集中入市势必会抬高整体楼市均价。别墅产品入市近期将会明显增加,由于受宏观政策对于别墅用地的限制,使今后别墅供应量看少,加上政策严格控制大宗土地的出让,使得别墅市场再难出现大规模开发,在市场整体成交低迷的情况下,供需缺口的增大使别墅的销售成为今年楼市的亮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