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麦凯恩主攻 奥巴马死守 最后舌战 论剑“救市”

  麦凯恩主攻 奥巴马死守

  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在纽约举行了最后一场电视辩论。这场辩论的最大特点是,麦凯恩攻势凌厉,咄咄逼人;奥巴马则以守为攻,沉着应对。麦凯恩的表现要比前两场辩论好许多,但似仍然难以撼动奥巴马的领先优势。

  人格攻击各自撇清

  这次辩论对麦凯恩来说至关重要,因为他在民调中处于落后位置,这可是他翻盘的惟一机会。焦急的共和党人都要他通过对奥巴马人格的激烈攻击来挽回颓势,看来麦凯恩也接受了这一策略。在辩论中,他质疑奥巴马同艾尔斯,即“那个老的,后来洗手不干了的恐怖分子”的关系。而奥巴马的解释是,40年前艾尔斯在华盛顿反战搞爆炸时,他还只有8岁。

  面对麦凯恩的人格攻击策略,奥巴马的策略仍然是打经济牌。他强调,他的政策的核心是为95%的中产阶级家庭减税;而麦凯恩则是只为埃克森美孚这样的大公司和富人减税。奥巴马行之有效的手法就是将麦凯恩同支持率不到30%的布什联系在一起批。他告诉选民,正是布什和麦凯恩主张的“放松政府管制”导致了这场金融危机。他的攻击也给麦凯恩提供了一个厘清与布什关系的机会。麦凯恩反诘道:“奥巴马参议员,我不是布什。如果你想同布什竞选,你应该在4年前进行。”接着麦凯恩列举了一系列他同布什总统的分歧,如在气候变化、虐俘等问题上。但奥巴马接着就指出,“在关键的经济议题上,你的政策同布什的并无分别,而你们‘扩散效应(TRICKLE DOWN)’的经济哲学至今并未让中产阶级享受到任何好处。”而麦凯恩则在反击中将奥巴马同众议长佩洛西连在一起,指责奥巴马和民主党是高税收、大政府、滥开支的一伙政客。

  减税还是买断贷款

  其实,麦凯恩也并未放弃经济议题,他一再援引俄亥俄州一位名叫乔·沃泽尔巴彻水管工的话来抨击奥巴马的经济主张不利于小企业的发展。这位管道工日前说,自己的梦想是建立一家自己的公司,他指责奥巴马说,在他的税收政策下,他可能付不起税收。

  麦凯恩说,奥巴马就是要从乔这样的人那里拿钱(税收),然后向社会散财;而如果乔不买奥巴马提议的政府医保计划,他还要面临罚款。奥巴马则解释说,他对年收入在25万美元元以上的才加税,对95%的中产阶级是实行减免的。他也直接对乔喊话说:“我提出的医保计划并非强制性的,你有选择权,乔,你不必缴纳一分钱的罚款。”

  当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无论如何都是难以避开的话题。奥巴马最新提出的挽救方案是:对能够创造就业机会的企业给予税收减免,每额外创造一个就业岗位给予3000美元的税收回扣;对投资小企业者免收增值税;给贷款购房而无力及时付款者以90天的“信用延期”;暂时取消对失业者领取失业津贴的课税;允许处于困境中的家庭从银行提取其存款15%的额度而不被罚款。据推算,此举将增加政府额外开支600亿美元。

  接着,麦凯恩也出台了自己的经济倡议,其要点是:将增值税从15%降低到7.5%;免除对年薪在10万美元以下者的失业者的失业津贴征税;对提取退休金5万美元的人的课税率从10%到35%普遍降到10%;责成财政部在为期6个月内对存款实行100%的保险。他的这笔免税额度也将达520亿美元。据《纽约时报》估算,加上此前两人所作的各种减税承诺及各类政府项目支出,麦凯恩的总开支将高达3520多亿美元;奥巴马的也将达1750多亿美元。而布什政府更将留下约400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当主持人问两人钱从何来时,麦凯恩老调重提:不过是削减政府开支;清除政治拨款。而奥巴马更是语焉不详,只是说要堵住税收漏洞,并增加对富人的税收;免掉给石油公司的补贴等。但这样杯水车薪式的小打小闹,根本不足以解决美国庞大的赤字与债务问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艾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