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定罪受贿 王效金获判无期徒刑

  本报记者 王思璟 上海报道

  原安徽古井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兼总裁王效金受贿案,在10月16日上午10点宣判。王效金虽然“认罪态度较好,积极配合组织动员家人退回涉案赃款,确有悔罪表现”,却未能安享自己的晚年。

  安徽省宿州中院,王效金受贿案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听完宣判后王效金说,会考虑是否上诉。”宿州中院一位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王效金,案发前担任亳州市政协副主席、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全国人大代表和中共安徽省党代会代表;历任亳州市(县级)副市长、阜阳行署专员助理、阜阳市政协副主席、亳州市(县级)市委副书记、亳州市市委常委。

  此案,最后由安徽省检察院侦查终结,期间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一次,退回补充侦查一次。

  起诉书显示,1991年10月至2007年3月,王效金在担任亳县古井酒厂厂长、亳州古井酒厂厂长、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李宗义、潘学清、张勋贤、陈伟东等人在原材料采购、广告承揽、合股经营、企业收购等方面谋取或承诺谋取利益,收受其贿赂。

  王效金被控受贿20项,共计人民币507万元、美元67.6942万元、港币5万元。案发后,涉案赃款已全部追缴。

  一审开庭时,包括“口头承诺受贿如何定性”等四个问题,一度成为控辩双方的争议焦点。

  与起诉时相比,判决书对王效金的“牟利领域”增加了两项:指出他还在资金拆借、企业经营上给予行贿人便利。前者恰对应了古井贡的委托理财巨亏一事。

  一审开庭引起双方激辩(详见本报7月25日《王效金案一审现场:受贿金额成焦点》)的争议焦点——“王效金口头承诺收受李宗义‘提成款’美元55.1942万元”的行为应如何定性,则被从严处理。

  该项的金额,约占全部指控总额的一半。法院认为,李宗义对王效金并不仅仅是一种虚假承诺,后者随时都可兑现此笔“好处费”,上述行为应认定为受贿既遂。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效金 | 李宗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