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注资中小银行 救市措施持续跟进

   就在市场因对经济前景悲观而再度暴跌时,美国各界也在积极酝酿系列后续救市措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YorkFederalReserve)一位发言人昨日证实,目前正在考虑将商业票据支持对象首次扩展至市政债券。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上周推出了一项对1.5万亿美元商业票据市场提供支撑的机制,旨在保障私人领域及地方政府等寻求短期融资的主要来源。将市政债券也囊括其中将使全美地方政府因信贷市场全线崩溃所承受的预算重压有所减轻。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正在鉴别那些面临流动性问题但资本金状况良好的小型银行,并有可能向这些银行注入资金,虽然这些小型银行未必愿意获得财政部长保尔森的支票。

  美国财政部预计将同银行监管机构将剩余的银行分成三类:资本金状况良好、没有流动性和偿付问题的银行;资本金状况相对良好,但可能会面临流动性问题的银行;以及流动性问题和偿付问题都存在的银行。

  知情人士表示,只有以上三类银行中的第二类银行才有资格获得政府的注资。通常资本金状况良好的标准是资本充足率,即资本金与风险资产的比率达到或高于10%。 每经记者 马骏骎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