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家族式管理 将中港房产引向深渊

  ◆每经记者 胡冠中 发自金华

  中港危机爆发之后,实际控制人丁庆平及法人代表厉鸥销声匿迹,业主、债主利益受损。昨日,记者获悉,中港·浅水湾楼盘的部分业主已经向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经侦大队报案,并已正式立案。

  记者从采访中发现,中港危机的出现,实际上跟该集团的家族式管理有着很大的关系。正是这种缺乏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约束的管理方式,让丁氏夫妇“一手遮天”,在随心所欲中一步步把中港引向了深渊。

  浙江中港房地产开发公司于1996年成立,注册资本3600万元,法定代表人厉鸥。股东构成:浙江中港控股集团占77.78%,厉鸥占股22.22%。浙江中港控股集团于2003年成立,注册资本52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丁庆平。股东构成:丁庆平占股90%,厉鸥占股10%。

  该集团是一家综合类企业集团,前身为中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事发前,中港集团拥有中港房地产、浙江中港建工、浙江广恒经贸、金华佳苑物业、金华通邦建材等子公司。

  丁庆平和厉鸥为夫妻,从这个股东构成可以看出,“中港公司就像是一个夫妻店,集团里面的事情是老板说了算,房地产公司里面的事情是老板娘说了算。”该公司一位内部人员说,“在房地产公司里面,连公司副总都没什么权力的。”

  另外一位已经下岗、正在找工作的中港集团员工告诉记者:“中港集团下属的几家子公司,虽然注册的法人代表不是他们丁庆平夫妻,但是实际上完全要受控于他们两个人。其他子公司的财务全部是由厉鸥一人来管的,集团的财务也是她亲自管的。她让下面的财务人员怎么划账,下面的财务人员就得怎么划账,完全是她一人说了算。中港公司的高层中还安排了不少他们的亲戚或者是亲信,其他人都成了摆设。”

  采访中,记者还得到两个细节,听了更让人觉得中港公司的运营十分离谱。

  “下面有家子公司的法人代表名字,我听了以后感觉比较耳熟,所以去公司通讯录查了一下,竟然那个子公司的法人代表就是丁庆平的司机。据说,当时注册的时候,丁庆平就只跟那个司机说了一下,还每个月多给了他800元钱。”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港公司员工说,“那个司机也不懂,觉得每个月多给他800元还蛮开心的。这次事情出了以后,一些债主来找这个子公司的法人代表了,那个司机吓得的早就跑回老家去了。”

  还有一件事情是,在事发前,厉鸥甚至在和购房者签合同时,都不用公司的图章,直接就用她个人的私章来签订购房合同。“这样明显的不合法的行为,公司没有其他人知道,全部就她一个人在操作。”

  用中港公司员工的话说,是“老板和老板娘他们在干什么,我们都不知道。钱划来划去也不清楚。出事前,一直都觉得这个公司蛮正常的,工资照样发,钱也没少,薪资待遇在金华也算可以的,一点迹象都没看出来。没想到,他们说跑就跑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庆平 | 厉鸥 | 厉鸥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