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中资银行在美分行客户猛增

  尽管美国正经历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两家中资银行仍然毫不迟疑地在金融风暴中心开设分行。

  本月9日和15日,招商银行(600036.SH,3968.HK)和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的纽约分行分别正式开业。

两家分行均位于纽约的繁华地段。招行纽约分行位于曼哈顿麦迪逊大街,毗邻花旗银行和摩根大通的总部;工行纽约分行地处第五大道特朗普大厦,这条街上都是一流精品店和高级百货公司。

  金融危机成为中资银行拓展海外业务的一大契机。据招行介绍,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美国)公司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美洲)公司已成为其纽约分行的首批客户。另外还有不少在美的中资企业申请在该行开户。

  由于受金融危机冲击,美国本土多家小银行倒闭,一些规模较大的银行也忙于重组自救。在这种情况下,中资企业总部出于资金安全的考虑,纷纷要求其海外机构转而选择更为安全的中资银行办理业务。

  金融危机也为中资银行提供了吸纳人才的机会。招行纽约分行目前的30余名员工中,有20多名员工是纽约金融业的资深从业人员。除招行和工行,建设银行(601939.SH,0939.HK)也正在申请设立纽约分行。

  不过,由于持有相当规模的美国债券,中资银行仍然被美国金融危机所困扰。根据内地交易所的规则,到本月底之前,所有上市公司均须披露第三季度报告。届时,中资上市银行将会对所持的美国债券的潜在损失做出估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