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民用节能建筑改造市民可享补贴

  昨日,市民孙大妈与29名关心环保的市民一起参观了北京节能环保示范楼。北京节能环保中心行政后勤部部长金瑞山介绍,北京第一所节能环保示范楼的改造成本是每平方米增加几千元左右。目前,民用建筑节能改造的成本约每平方米增加数百元,公用建筑改造成本则要高一些,达到千元以上。

金瑞山表示:“百姓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根据自家房屋的平米数获得相应的政府补贴。”

  在参观节能环保示范楼之后,孙大妈表示:“如果节能改造每平方米增加几百元我能够接受,也愿意住这样的房子,但前提是承诺的节能是有保障的,能让我们真的少花钱买水买电……”

  据了解,节能改造在长期可取得非常可观的节能效果。如一只完全无需用电的“太阳能灯”相当于50瓦的灯泡;平板式太阳能热水器仅用一块太阳能板就能提供5口家庭的饮水和洗浴。记者了解到,这些节能产品价格不菲,但会以非常低的价格向市民推广,比如一款约2万元人民币左右的太阳能板,可能以5折或更低的价格出售。“考虑到长期的节能省钱,许多家庭还是消费得起的。”金瑞山说。目前,北京市每天新增30到50家民用或公建房屋的节能改造,且所使用的节能产品均取材于方圆300公里以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瑞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