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国际资本逆市投国内经济型酒店

  昨日,7天连锁酒店集团在北京宣布,第三轮融资已经顺利完成。国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英联投资、华平基金在近期国内外经济放缓、金融风暴导致金融资本投资意愿降低等市场低迷状态下,逆市联手向“7天”投资6500万美元。

  在经济形势不稳的情况下,7天再次获得国际资本的青睐,业界认为,在充裕资金的驱动和多项行业领先优势的带动下,7天有可能改写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的行业格局,领跑经济型酒店市场。

  此轮融资投资方之一的英联投资中国区总裁林明安表示,中国不可能不会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中国经济基本面非常健全,因此英联对一般消费行业非常感兴趣。英联此次逆市注资7天,除了受到7天优异的盈利能力、快速成长性等方面的吸引外,还对7天的经营理念和团队管理能力非常认可。林明安说:“凭借英联全球网络及投资专家的多种优势,我们将帮助7天取得长期良好的发展。”

  而另一个投资方——美国华平基金,是继2006年以来第三次向7天进行投资,在去年9月华平曾联手美林、德意志银行向7天注资9500万美元。在当今全球经济持续动荡的背景下,华平基金再次向7天注入资金,充分说明了他们对7天未来发展的持续看好。

  7天CEO郑南雁表示,此次融资将用于继续推进7天在全国的扩张布局,借助资本的力量全线进入全国所有一二线城市,并持续扩大7天在华南、华中、西南等多个区域的领先优势,同时也会加大对IT体系的投入,继续强化7天的“中国酒店业第一电子商业平台”在行业中的绝对优势。

  “从经济下滑对经济型酒店的影响来说,如果经济都扛不住,经济型酒店肯定也会崩盘。但是经济下滑对经济型酒店的影响相对来说还是偏小的,经济型酒店考虑两个问题,一个是成本,一个是客源。”郑南雁认为,“经济下滑,首先将导致物业成本下降,这个对经济型酒店来说是相对利好。另一方面,对客源的影响,可能总体客流会下降。关键要看是市场减少多还是下滑比较多,很多公司尽量让自己生意做起来,肯定也会有一定商务流动。另外一点,品牌竞争力如果足够强,也会造成经济下滑的影响相对小。”

  郑南雁透露,由于目前经济形势不稳定,7天的上市时间也将推迟。“去年说7天准备上市,上市对经济型酒店需要持续投资的环境。上市当然是很好的融资手段,但是现在由于整个经济环境不景气,现在上市未必能使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7天已经做好随时上市的准备,但是要等待对股东和公司最有利的时机上市。”

  背景链接

  □ 英联投资

  美国英联投资是一家面向新兴市场的知名私募股权公司,拥有60年从事新兴市场投资的经验。有76亿美元的募集资金,并在非洲、中国、拉丁美洲以及南亚和东南亚地区设有13个办事处,拥有120多名投资专业人士。在过去10年里,已向42个国家和地区的154家公司共投资30多亿美元。

  □ 华平投资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于1971年成立,在其40年的私人投资历史中,华平投资于公司发展的各个阶段。从为新公司启动注资,到为公司结构重组、资本结构调整注资,或者整间公司收购华平都有参与。华平集团目前管理的资金约达120亿美元,另有额外的70亿美元投资于不同行业,包括零售、信息产业及电信科技、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工业、媒体及商业服务、能源及房地产等领域,华平积极投资于各种商业技术及服务企业。集团旗下管理的11项私人资本基金投资遍布3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家公司,总值约220亿美元。从该集团投资的性质来看,它既做战略性的企业并购,又开展风险投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平 | 郑南雁 | 林明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