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通用汽车押宝电动车

  关闭卡车、SUV工厂 出售悍马 通用汽车押宝电动车

  “我们不能确认与克莱斯勒在正式谈判,到目前为止都是媒体的猜测。”主管全球产品研发的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鲍伯·鲁茨10月15日如此回应关于“通用与克莱斯勒商讨合并”的传闻。

  不过鲍伯·鲁茨也含蓄地表示,通用汽车正在与多家汽车公司商谈发展计划。他说:“在困难的环境下,汽车公司之间谈论如何渡过难关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和宝马也谈过,与克莱斯勒的谈话时有进行,有的有结果,有的没结果。”

  鲍伯·鲁茨所指的困难环境,来自两方面因素。一方面是指次贷危机之后,“美国人穷了很多”,汽车消费能力下降;另一方面是油价翻倍,美国人昔日喜爱的SUV等耗油产品销量锐减。

  与别家商谈出路当然是远远不够的。华尔街的分析师们现在为通用汽车开出的药方是“多卖几个品牌”,可做到这点也很不容易。

  “美国国内的舆论常常指责通用的问题主要是因为有太多品牌,应该卖掉。”鲍伯·鲁茨说,“可是真正卖掉一个品牌是很难的。每一个品牌下面都有很多经销商,我们必须帮助这些经销商。卖掉一个品牌,就意味着花几百亿美元与经销商解除合同。”

  出售品牌虽难,但通用现在已有意出售“悍马”品牌。通用汽车早于今年6月就公开表示,正在启动一项针对悍马品牌的战略评审,考虑部分乃至全部出售该品牌的所有可能性。

  不过,鲍伯·鲁茨在10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以“财务制度”为由拒绝透露有意购买企业的“出价情况”。

  除了出售悍马,通用汽车还在进行一系列关闭工厂的计划。通用汽车将于12月份关闭位于威斯康辛州Januesville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生产厂。通用汽车表示,这家工厂的1200名工人已被告知该厂将于12月23日关闭,早于该公司原先的估计。

  今年6月,通用汽车宣布,由于轻型卡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的需求减少和销售下降,将在2010年之前关闭Janesville和其他3家生产工厂。这个月早些时候,通用宣布将在12月23日关闭位于俄亥俄州Moraine的SUV工厂。

  出售悍马,关闭工厂,都是为了将资金用到“刀刃”上。鲍伯·鲁茨表示,现在的通用汽车必须“认真考虑哪个项目上该花哪些钱,谨慎分析,保证财务稳定”。显然,通用汽车现在认为,雪佛兰Volt电动车和在今年巴黎车展上全球首发的紧凑型轿车雪佛兰Cruze就是值得“花钱的刀刃”。

  据鲍伯·鲁茨介绍,美国政府将给予购买雪佛兰Volt的消费者7500美元退税。而计划2009年3月上市的Cruze第一市场是欧洲,首先在韩国生产,美国为第三生产基地。

  此外,2009年,通用汽车将有18款车型达到或超过美国环保署“30英里/加仑俱乐部”(7.8升/百公里)的燃油经济性标准,这些产品覆盖了微型车、交叉车型、大型皮卡和SUV等细分市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茨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