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内外合力助推海淀后奥运经济

  9月24日,残奥会落幕不久,秉承奥运精神、共享幸福时刻的第四届海淀品牌消费节盛装登场,品牌消费节以强力促消费,推动海淀后奥运经济第一波。

  已成功举办三届的海淀品牌消费节以“政府指导、商会搭台、协会合作、企业唱戏”为办节原则,整合驻区6万余家百货、超市、家居建材、电子卖场、餐饮、图书、药店、家电专卖等内外贸商业资源,整合营销,统一宣传,使全区销售额增长率达到20%左右,初步显示出其在拉动消费型经济,增加居民消费信心,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提升,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的强劲作用。

  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令国人幸福感倍增,为秉承奥运精神,共享幸福时刻,本届消费节以“幸福海淀”为主题,倡导“享受生活,享受消费”理念,于9月24日至10月15日进行。其主要活动除了零售业年会头脑风暴、服务外包国际酒会等亮点之外,还有幸福购物主题活动日,海淀区商业服务业进社区,展现商业员工感受幸福、享受生活之美、彰显人文素养的“幸福一刻”摄影展,以及回馈消费者的幸福购物中大奖等诸多活动,强力推动北京后奥运经济第一波。

  内力

  零售业高端论坛 激荡头脑风暴

  近年,通过商业地产的发力,海淀迎来了区域商业格局的快速充实和升级,海淀消费环境正在以超高的速度发生巨变。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个税第一区”,2007年海淀区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和GDP增速均在16%左右,消费对GDP的贡献率已超过了40%,消费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中潜力最大者。海淀无疑是发展商业的宝地,西区高端消费人群的不断扩大,为海淀消费市场创造了无限空间,在海淀商业规模急速扩大的形势下,更需关注的是海淀商业品质的整体提升。

  一直处于高速增长和不断发育完善过程中的海淀商业服务业,充分利用奥运会主要赛事举办地的优势,紧紧抓住筹办和服务保障奥运会的巨大机遇,举办消费节,做消费大文章。而在品牌引导消费的时代,一个地区的品牌集合度和成熟度成为衡量商业发达水平的重要标志,以品牌为主导的发展趋势,正在将商业经济内涵引向高端。一个地区拥有品牌的档次和数量在竞争中变得越来越重要,直接影响到区域商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海淀这样高端消费人群聚集的区域,更需要一流品牌的助力以实现整体商业品质的升级。

  作为内贸重要力量的海淀商业服务业一马当先,在消费节开幕式当天聚首零售业年会论坛,与政府官员、业内专家学者、媒体以及业界精英,以“差异化经营”和“品牌化战略”为切入点,聚焦后奥运经济,共研海淀商业零售业的发展之路。

  海淀商业服务业的发展,将不仅仅依赖已经形成的市场资源,而是构建和谐宽松的市场环境,实施积极有效的配套政策,营造活跃浓厚的商业氛围,调动多种因素,打造出为一流品牌所垂青的商业平台。同时,通过国际一流品牌与地方自主品牌的合理构成,以高质量的品牌集合构建高品质的消费服务场所,而这一切将成为实现海淀商业飞跃的基架。

  外力

  服务外包酒会 交汇外包战略

  随着经济全球化、世界范围内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和梯次转移,服务外包产业逐渐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北京作为全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服务外包产业已初具规模并迅速发展。目前,北京已集中了数百家服务外包企业和全国服务外包70%的市场,其产值占全国产业规模的近40%。北京未来五年规划中,已定位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作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和“软件出口基地”的中关村软件园更是集中了北京50%的服务外包产业,成为海淀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亮点。

  在后奥运时代促进经济增长的大潮中,拥有如此重要资源的海淀区服务外包企业,更是当仁不让。利用消费节开放性的商务平台,海淀商会与新加坡商会、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联合举办以服务外包为主题的国际沙龙酒会,为中外承包、发包企业更好地了解海淀商务环境提供平台,促进彼此之间的合作,为海淀招商引资创造机会。同时,希望通过该酒会推动后奥运时代服务外包业务,使其成为海淀区相关产业转移的新趋势,为其提高核心竞争力、降低运营成本、巩固市场份额、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等提供积极切实的服务。

  海淀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志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淀区高度重视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积极支持服务外包专业园区建设、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专业人才培训和国际产业合作,鼓励服务外包企业做大做强。同时,积极支持企业用好用足国家、北京市的优惠政策。海淀区将积极支持以软件开发与信息服务为重点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加强专业园区建设,培育壮大服务外包企业,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主动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同时加强服务外包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和产业环境,为广大服务外包企业做好服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