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刺激经济措施有助投资者恢复信心

  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昨日在本报中证网财经对话中表示,目前,如果管理层出台一些刺激经济、稳定经济发展的政策,将对股市投资者信心起到很大稳定作用。

  徐一钉说,最近全球股市大跌跟美国金融危机有直接关系,这一轮美国金融危机导火索是次贷危机。

次贷危机发展到最近两个月,已经严重影响到美国的实体经济。如果说道指从去年14279点开始调整,前期是由于次贷危机影响股市泡沫破裂,那么到最近一个月以来的下跌,应该是因全球投资者对于美国实体经济下滑担忧而产生的。

  国际市场大跌也对A股市场产生了相当大的压力,不过相比较而言,A股市场近期表现明显比周边市场抗跌。徐一钉就此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A股先于全球市场调整,而且累计跌幅已经很大;二是国内金融企业虽然也受到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但是整体影响并不大,国内金融股走势因此相对比较强,而金融股都是权重股,对稳定股指作用较大;三是管理层已发出明确信号,要维持国内金融市场稳定,而前期出台的三大利好也对市场构成支撑。

  由于目前全球股灾情况比较严重,为了维护市场稳定,徐一钉认为,由于投资者更关注中国实体经济未来走向,且上市公司业绩变化将是影响股市涨跌最核心因素,因此除了出台专门针对支持股市的政策外,管理层还应出台一些刺激经济、稳定经济发展的政策,包括对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进一步调整,以帮助投资者恢复信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