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电信重组进入实质性阶段 通信运行迎来全业务竞争

  昨天,中国网通红筹公司、中国联通红筹公司成功合并,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我国电信重组改革在资本市场层面的工作全部结束,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资产交易项目和企业并购项目顺利完成,我国电信业将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重组改革带来“实惠”

  装电话、装宽带找电信,买手机到移动或联通,这样的通信消费习惯,随着电信从联通手中购买CDMA网络,联通、网通合并以及移动与铁通的合并而发生根本改变。我国电信重组改革后,形成了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集团,中国电信1100亿元收购联通的CDMA网络,一向经营固网业务的电信有了移动业务,联通与网通合并,新联通的固网业务也将得到发展,铁通进入移动也已进入倒计时,移动手中也有了固网业务,未来,新电信、新移动、新联通将形成全业务竞争。多了“货比三家”的选择,电信资费下降成了市民可以期待的电信重组改革带来的“实惠”。

  手机竞争“三足鼎立”

  与昨天联通、网通合并相比,手机用户更关注的是10月1日上海电信正式接手上海联通的CDMA移动网络。至此,上海移动通信市场上有了三家运营商——电信、移动和联通,手机的“三足鼎立”竞争局面形成,直接受益者将是本市1000多万的手机用户。

  过去,上海移动有GSM网络,今年上半年移动的TD网开始试商用,同时,联通经营着GSM和CDMA两张移动通信网,市民购手机只能在移动与联通之间选择。现在,电信也手握移动网络,开始在手机市场与移动、联通进行竞争。

  过渡期大约三个月

  截至8月底,联通CDMA在网用户规模达到4200万户,上海地区CDMA用户总数在160万左右。业内人士指出,一直以来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与GSM网络在网络、基站等方面高度共用,两个网络很难在短时间内完全分离。同时,用户资料的交接、登记、变更需要一段时间;C网转移还涉及到话费、积分、欠费等权利义务关系的变化,涉及到缴费卡充值、套餐等一系列资费、结算问题。因此,C网的平滑转移将有一个过程,目前初步确定的时间大约是3个月。

  同时,昨天宣告合并的联通和网通,两家公司的整合也需较长的时间。新联通未来将如何与新电信在固网业务上进行竞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切都有待新联通整合完成后进行。(沈敏岚)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