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对房贷量推动不大

   银行态度:不乐观

  本报讯(记者方利平)在银行的业务量中,房贷一直是银行争抢的优质业务,来自房贷的利润大概占银行总利润的15%左右。如果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取消对二套房的限制、下调房产税和延长个人房贷偿还期限,会对银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来自银行和证券业的人士分析称,政策放松对银行产生怎样的影响,关键看政策实施后房价的走势,若房价继续下跌,会加大银行房贷业务的风险,即使交易量回升,银行也会惜贷,政策的放松对银行的影响不会很大。

  招行广州市分行信贷部总经理叶振环介绍,今年1~9月份,银行的房贷总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大概萎缩了六七成。房贷业务的急剧萎缩给银行业绩带来了较大影响,今年前3个季度,光是房贷业务,大概会将银行的利润拉低10%左右。

  如果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对于银行业的房贷业务而言,无疑是利好。不过,业内人士似乎并不十分看好这项利好。叶振环表示,即使房贷调控政策放松,对银行的房贷量影响不会太大。对于银行房贷业务来说,主要影响因素主要是两个,一个是贷款量,一个是不良率,即使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也不会很明显,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2007年的情况,银行的房贷量也不会像2007年那样井喷。

  银河证券的金融业研究员张曦也表示,对于银行房贷业务来说,所受影响怎样关键看房价走向,因为价格走向决定了银行的风险,如果二套房政策出台后,房价继续下跌,则银行的房贷业务面临的风险会更大,业务量也未必会增长很快,因为银行本身会控制风险,银行会显示出惜贷的倾向。

  网友救市意见分歧

  有网友认为“房地产影响的是整个经济,不救不行”,也有网友认为“降价是最好的救市,现在的房地产市场离合理价格还有一段距离”。下图为上海证券报联合和讯网进行的“您认为目前哪种救市措施是可取的”的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振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