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危机后中国经济将再上新台阶

  发改委:危机后中国经济将再上新台阶   推进长三角地区发展有利于抵御国际金融危机 

  经济危机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经验表明,每一次通货膨胀或紧缩过后,我国国民经济就会上一个新台阶,相信这次也同样如此。

  本报讯 在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推进长三角地区改革和发展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表示,本轮世界经济危机对中国的冲击不可小视,其影响可能还没有完全显现,必须充分估计它给我国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但要坚信,战胜这次经济危机后,中国经济一定会上一个新台阶。

  杜鹰表示,经济危机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经验表明,每一次通货膨胀或紧缩过后,我国国民经济就会上一个新台阶,相信这次也同样如此。

  谈及长三角,杜鹰表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深刻变化,国内经济发展已经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在这样一个时期,党中央出台《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目前我国逐步形成了实施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东部地区率先发展这四大板块构成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长三角地区作为全国经济发展的龙头,只有进一步提升它的综合实力,才能实现全国区域的协调发展。

  “面对全球经济风云变幻,怎样进一步提升我国的综合经济实力、提高我们的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长三角地区也承担着责无旁贷的重任。” 杜鹰说,加快这个地区的发展,有利于提升我国对外开放的水平;有利于进一步改进、完善我国的外贸增长方式;有利于抵御国际上的金融风险,提高我国的抗风险能力。

  杜鹰同时表示,长三角地区是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地方,这个地方的进一步开放、进一步深化改革,有利于为全国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挥探路的作用,发挥示范的作用。

  “事实上,长三角两省一市自身的发展也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譬如,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如何加快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等,因此制定这样一个文件有利于长三角地区作为全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地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新的起点上,来创造新优势、获得新发展。” 杜鹰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