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普陀地王”二次转让疑似低价回收

   ⊙本报记者 李和裕

  基于房地产市场形势逆转,今年土地市场也明显遇冷,甚至不断曝出“地王退地”事件。然而,昨天宣布二次出让成功的上海长风生态商务区4号东南商业地块却生出悬疑,记者发现,新东家上海赢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此前退地的老东家上海志成企业有限公司似乎“同气连枝”,但成交地价着实下降了约30%。

  曾被喻为上海“普陀地王”的长风4号东南地块于前天摘牌,昨天上海市房地局网站公布结果显示,竞得人为上海赢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价为底价7.64亿元。而就在今年7月,长风生态商务区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同意曾在去年以11.04亿元的高价竞得这幅土地的上海志成企业有限公司的退地申请,收回该地块;随后,该地块重新出现在上海今年第28号土地公告中,直至前天二次出让成功。

  但问题是,根据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公开信息,新东家赢华房地产的法人代表郑建友是4个月前退地的志成企业的股东之一。还有资料显示,志成企业董事长郑建禄,在浙江金华以承包建筑工程起家,掘得第一桶金之后来到上海并在松江成立志成企业,开发了位于九亭的中低价住宅大盘知雅汇,另外还成立了赢华房地产,同样在九亭开发住宅项目枫桥丽舍,赢华房地产的法人代表郑建友则持有志成企业10%的股份。

  对于此间的“轮回”关系,记者尚未得到志成企业的答复。但值得注意的是,长风4号东南地块在这一退一买中,成交价格从11.04亿元降到了7.64亿元。一方面,自长风4号东南地块被退地以来,市场接受度大不如前,地块重新挂牌后,虽然有6家企业领取申请书,但最终只有1家企业即赢华房地产申请竞买;另一方面,由于新老东家存在“关系”,市场人士也开始怀疑企业“低价收回”土地的性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建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