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富人心里发慌廉价超市购物

  冲击波

  据新华社电 金融危机来袭,一些普通美国民众陷入困境。随着危机加深,富人也倍感压力,一部分人甚至“自降身价”,前往一些廉价超市购物,节俭过日子。

  计划炒掉金融顾问

  现年59岁的凯瑟琳·莫里森和丈夫住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

莫里森经营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家境富裕,200万美元资产可用于投资。但两周以来,莫里森夫妇夜间几次从睡梦中惊醒。莫里森解释说,股票市场崩盘的画面梦魇般纠缠着他们。

  57岁的哈维·戈德伯格家住华盛顿。道琼斯指数为12300点时,他将股票清仓,但在一名金融顾问劝说下,他再次“杀入”股市。结果,道琼斯指数此后连续下挫,跌落幅度达到20%。

  遭受重大损失后,戈德伯格决定,等待股市恢复后,换掉自己的金融顾问,自己管理资产。和戈德伯格同样忧虑的富人为数不少。最新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拥有1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富人中,81%的人计划炒掉金融顾问,86%的人放言告诉其他投资人不要雇佣自己的金融顾问。

  还有一些富人计划起诉自己的股票经纪人。洛杉矶一家投资顾问公司负责人托德·摩根说:“客户们担心,现阶段投资环境恶劣,他们可能会失去所有的钱,这会彻底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

  卖掉游艇节俭度日

  经济危机让富人们纷纷卖掉艺术品、私人飞机和游艇等奢华品,转而购买黄金、公债等。富人们也开始学着节俭。低价零售商Costco仓储超市中,越来越多出现富人们的身影,这在以前并不多见。

  康涅狄格州市场调研和咨询公司哈里森集团副总裁·泰勒说:“对富人来说,购买打折商品不再是羞耻的事情。每当一名富人走进超市,总发现吸引他们的东西。”

  按照他的说法,许多富人开始网上购物,一些网上商品价格比商店标价低。

  哈里森集团最近一项调查结果预测,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美国家庭,今年用于度假的开销将比去年减少6%。

  “今年,我们可能会迎来一个难熬的圣诞节。”他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里森 | 哈里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