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广州楼市还未走出调整期 政策松动可能性很小

漫画:地方政府齐推救楼市政策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全国近20个城市近日不约而同“出手”救楼市,但一直备受关注的广州却表现“冷静”,既无西安、成都的契税减免利好政策,也无上海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迹象,更无南京市民买房可领房补的“甜头”,即使是呼唤多时的提高职工住房补贴标准至今仍未见任何动静。昨日,广州更未放缓限价房上市步伐,两限价房楼盘接受预申请。

  广州政策松动可能性很小

  相对于全国热闹的救市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多位负责人在不同场合已数度表态“无需救市”。
理由是,尽管目前广州楼市还没有走出调整期,但从今年6月份以来,由于刚性需求的支撑,广州一手住宅月成交量基本稳定在60万平方米左右,未来广州房价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连日来采访获悉,广州楼市政策“松动”的可能性很小。比如,广州会否效仿上海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回应是,广州市在去年7月已作过调整,两个或两个以上申请人购买同一住房,最高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65万元。“广州目前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已超上海,暂时没接到再次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此外,社会各界一直呼吁调高职工房补标准,征求意见稿都已征询过两次了,几年过去仍石沉大海。有关部门昨日回应:正抓紧推进该项工作,已将各方意见上报待批。

  就在昨日,广州两限价房楼盘接受预申请。房管局解释,政府要做的是监管好房价,对于限价房新货推出日期,则由开发商根据市场情况自行决定。

  专家认为广州在“暗救”

  广州市对于各地“明救”措施采取静观其变,一些专家则有不一样的解读:广州市的做法属于“暗救”,其实已通过调整推地节奏、暂停供应限价地、放宽户型限制比例等措施来应对今年以来的市场变化。而且目前广州还不是政府出手救市的最佳时机,必须配合经济大环境和国家相关救市大政策出台才有效果,地方政府的“小打小闹”毕竟很难真正恢复市场信心。

  据传,楼市利好政策即将出台放宽,下调二次置业税费就是重要一环。如此看来,广州早已心中有数了,不慌不忙,静待强有力的国家宏调政策出台。(赵燕华)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