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英特尔三季度财报超预期 对四季度前景持乐观态度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10月14日,英特尔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并对今年第四季度的销售前景非常乐观。英特尔预测今年第四季度的营收是101-109亿美元,和分析人士预期的107.7亿美元的营收一致。
尽管投资者担忧因消费者选用配置低端英特尔处理器的机器可能会缩小利润空间,但英特尔指出,毛利润将继续持平,约在59%左右。

  第三季度的利润也确实出现了反弹。净利润提高了12%,达到20.1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35美分;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8.6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31美分。营收增长了1%,为102亿美元。

  笔记本电脑强力支撑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表示,消费者支出及一些芯片经销商定单减少的早期疲软迹象正在显现。他还表示,金融危机制造了一些紧张迹象,但其影响的广度很难量化。但他表示,尚未发售的芯片存货已经控制在了合理水平。对笔记本和上网本的需求强劲,也使英特尔从中受益匪浅。

  英特尔的备注和对第四季度的预测足以安慰投资者了。因为最近数周计算机和芯片的需求疲软导致股票市场跳水。英特尔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6.7%,为16.99美元。

  鉴于目前的经济危机究竟能持续多长时间,一些分析人士质疑英特尔是否过于乐观。Avian证券芯片分析师阿维·科恩表示,“现在可以说英特而是能平稳度过低迷时期的最佳高科技公司。英特尔能否达到预期目标,要视经济状况的发展了。”欧德宁表示英特尔目前具有非常强大的竞争实力,因为英特尔一直在关注提高效率,过去两年中,英特尔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裁减了2万名员工,削减了30亿美元的支出。英特尔还拥有120亿美元的现金和少量债务。欧德宁说:“我们已经对自己的运营方式做了很大调整,为迎接挑战做好了准备。”

  英特尔对AMD

  与其它高科技公司相比,英特尔似乎在本次经济危机中没有受到影响,主要是因为英特尔在迅速增长的笔记本芯片市场上的份额特别大。而AMD一直在这一领域苦苦竞争,但AMD因收购图形芯片厂商ATI及公司重组而负债累累。

  高科技公司将迅速出现两极分化:巨富将对其前景保持乐观,而穷者在经济危机面前更暴露出了回天无力的无奈。思科系统的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在10月14日由Gartner主办的会议上表示,思科没有任何削减支出或裁员的计划。惠普的高层也表示,预计公司业绩在第四季度的表现会持续强劲。IBM也力挺乐观前景。相比之下,戴尔和SAP在企业支出放缓的情况下更容易受到拖累,对前景并不乐观。

  欧德宁指出,本次经济危机与本世纪初.com公司破产的情况不同,象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相对还很强劲。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德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