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花旗第三季度亏损28亿美元

  继本周三摩根大通报告其第三季度业绩后,昨日,美国第二大银行(按资产计)——花旗集团披露了第三季度财报,由于132亿美元的资产减记,花旗集团连续第四季度出现亏损。

  根据花旗集团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第三季度亏损达28亿美元,合每股60美分。
相比去年同期22亿美元(合每股44美分)的盈利大相径庭。但花旗该季度损失仍低于之前彭博分析师预估的38亿美元。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花旗各项业务收入为167亿美元,同比下降23%,下降原因在于:证券业务和银行业务部门44亿美元的减记;49亿美元银行贷款损失;增加的39亿美元未来贷款损失准备金;以及和拍卖利率证券有关的6.12亿美元损失。花旗集团称,各项业务的下滑反映出当前经济状况的恶化以及金融市场的困顿。

  在各项业务中,零售银行业务与个人及中小企业贷款业务贡献了74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加2%。而花旗集团在第三季度末的一级资本率下降到8.2%,低于前一季度的8.7%。而花旗的交易和投资银行部门的收入同比下降了48%,至23.9亿美元,财富管理部门的收入同比下滑10%至31.6亿美元。

  “花旗在投资银行市场上所占份额的下降令人备感失望,”摩根大通分析师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表示,“花旗已经并购了多家机构以壮大自己的投行业务,但是目前看来并没有什么结果。”

  财报中,花旗首席执行官潘伟迪(VikramPandit)称,该银行的资本率依旧健康,并表示在财政部注资和第四季度出售德国零售业务后,资本率将进一步提高。根据日前美国财政部公布的银行注资细节,花旗集团获得250亿美元。

  三季度花旗集团在潘伟迪的领导下,未能实现扭亏为盈。而之前,花旗曾希望并购另一家大型银行——美联银行而达到再度称雄的目的,但富国银行横刀夺爱,收购美联的计划夭折。

  三季报公布后,花旗集团股价在昨日美股开盘前上涨到16.9美元,而前日的收盘价为16.23美元。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45%,总市值排到美国银行业第四位,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

  摩根大通日前公布了第三季度5.27亿美元的净利润,富国银行在第三季度的净利也到达了16.4亿美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潘伟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