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受冰岛三大银行破产冲击 台10家银行恐再涉险

  台湾金融股再遭“冰”袭,因冰岛三大银行破产,台当局“金管会”公布岛内有10家银行再涉险,相关投资部位逾百亿元,拟再进行全面性清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同时市场并传闻下周特侦组将约谈岛内数家金控,导致上午金控、证券股卖压沉重,类股跌幅逾3%,包括国泰金、新光金、中信金等高挂卖单跌停,拖累大盘五千点关卡再度失守,惟盘中彰银、兆丰金等突然大单急敲爆出大量,兆丰金爆8万余张大量打开跌停,创下波段新天量,但终场不敌卖压,仍收跌停,彰银亦爆2万余张巨量甚至翻红,似乎有特定买盘介入。


  冰岛三大银行受到美金融风暴拖累破产并遭接管,“金管会”17日宣布清查岛内金融机构投资状况,发现岛内计有10家银行买到冰岛这3家主要银行的资产基础商业本票(ABCP)或参与其联贷案等,估计牵涉的金额高达百亿元以上,相对于次贷与雷曼地雷,冰岛冰风暴所造成的损失较轻微。

  永丰金证券表示,冰岛第一大银行于10月15日已有一笔7.5亿美元债券到期,目前发行者已向岛内购买发出延期付款的声明,以较保守的会计处理方式,部分银行应会于10月份针对这笔放款提列备抵呆帐。但也透露,由于冰岛三大银行前几年发行的债券信评均在AA级以上,加上当时冰岛的政经稳定,因此吸引岛内金融机构购买其发行的债券。

  截至目前为止,只有国票金一家公告有投资冰岛银行43亿元,认列损失21亿余元,其它金融机构都未揭露相关讯息,因此投资人在信息未明情形下,继续选择砍杀金融持股。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