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英报认为亚洲银行应能经受住金融危机考验

  英国《金融时报》16日刊登题为《亚洲是否会重蹈覆辙》的文章认为,与上次亚洲金融危机中的表现相比,此次亚洲银行的状况要好得多,应该能经受住考验。

  文章援引分析人士的观点说,上次亚洲金融危机由坐拥巨资、持悲观看法的全球投资者引发,而本次全球金融危机则起源于美国,由银行持有的次级房贷引发。
不同于欧美同行,亚洲银行少有涉足次贷资产。

  美林证券亚太金融机构研究部主管史思达认为,亚洲银行的财务稳健状况与10年前大不相同,现阶段亚洲没有出现必须通过资本重组以巩固资产负债状况的银行。

  文章指出,亚洲银行信誉度的提升,得益于风险管理改善、监管和治理改革、经济体制改革,以及该地区经济多年强劲增长带来的良好的企业盈利状况。

  文章说,在除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澳大利亚和韩国银行的运营状况最受关注,因为它们对海外短期批发融资的依赖度相对较高。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银行资产负债表真的开始面临沉重压力,政府还可以动用外汇储备来刺激经济。目前,亚洲各央行的外汇储备总额高达4.3万亿美元左右。

  文章同时指出,尽管亚洲银行的直接损失或许有限,但仍将受到资金成本上升和资产价值严重缩水的影响。另外,预料之中的全球经济衰退也将打击亚洲各国的出口和国内消费,并对银行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