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省民营企业今年前三季度进出口增速减缓

  记者今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浙江进出口外贸总值达到一千六百三十七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五点七,但增速有所下降。特别是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和对欧、美、日等主要市场的外贸增速,均出现“下行趋势”。


  据悉,前三季度,浙江民营企业进出口七百五十八点七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二点七,低于去年同期增速八点三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六百零四点九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增速七点一个百分点;进口一百五十三点八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三点五,低于去年同期增速十三点四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浙江省对欧盟进出口三百七十八点一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七点八,低于去年同期增速八个百分点。

  据了解,浙江省的出口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一点九个百分点,也高于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省是外向型经济大省,从玩具到T恤,强劲的出口近年来也拉动了浙江各方面的发展。但是目前由于海外市场需求的萎缩,以及本国银行对企业信用度审核的持续收紧,金融危机严重地打击了浙江的出口业。

  面对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由于定单减少导致的中小企业经营的困难,浙江政府一方面推进企业的重组和企业的技术进步,另一方面在金融上也对这些中小企业给予了新的信贷支持政策。相关人士认为,此次危机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冲击不可小视和轻视,影响可能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我们要充分估计它给我们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但是我坚信,战胜了这次危机挑战以后,经济会上一个新的台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

  有关专家认为,在美国金融海啸影响不断深入和扩大、全球经济增长减速等因素影响下,预计今年浙江省进出口增速将进一步减缓。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