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GDP预测值公布前夕 德国5000亿欧元救市

  GDP预测值公布前夕 德国5000亿欧元救市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德国议会上院以全票通过了一项高达5000亿欧元的一揽子救市计划。当天早些时候,议会下院也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这项计划。

该计划经总统签署后就将成为法律。这是德国政府自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救市行动。德国社民党议会领袖彼得·斯塔克表示,希望这项计划能够避免金融危机继续恶化。

  该计划包括4000亿欧元的银行贷款担保,另有800亿欧元用来为银行直接注资,外加200亿欧元作为注资后备金。德国政府表示,5000亿欧元是封顶支出,实际支出视金融危机情况而定,可能达不到。

  在执政联盟内,绿党和左翼党投了反对票。作为对银行注巨资的回报,左翼党和工会均要求制定国家经济发展计划,以期提高居民的购买力。对此,总理默克尔表示拒绝。

  总额高达4000亿欧元的金融市场稳定基金旨在鼓励各银行间恢复资金往来。对此,德国政府估计,不支付的风险仅为5%。这就意味着,在最坏的情况下,纳税人将承担200亿欧元。此外,加上为陷于困境的金融机构提供的800亿欧元的直接资金援助,由此给国家预算带来的直接风险是1000亿欧元。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没有免费的午餐,那些希望获得资助的银行必须满足政府的一系列条件,例如限制管理层报酬、修改贷款政策、限制分红等。与美国和英国不同,德国政府反对对本国银行实行永久国有化,只主张在一定期限内收购其股份。默克尔周一对议会表示,该计划是稳定德国金融市场的基础,必须尽早通过,其次是制定新的国际金融市场的运作规则,两者相结合,才能使金融市场恢复稳定。

  这一计划是欧洲27国联手制定的金融干预计划的一部分,有效期到2009年底结束。

  此项计划的通过恰好在德国政府公布2009年GDP增长率预测的前一天,据预测,德国2009年GDP增长率可能仅有0.2%。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