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巴菲特鼓励抄底美股 称美救市方案可能导致通胀

  巴菲特鼓励抄底美股

  警告美救市方案可能导致通货膨胀

  “股神”沃伦·巴菲特又出手了。他17日在《纽约时报》撰文说,虽然美国经济处于“糟糕”境地,但他正在购买美国股票,认为股市长期将上涨。

  巴菲特写道,国际金融市场处于混乱状态,问题蔓延至整个经济领域,且呈扩大趋势。

  今后一段时期,美国失业率将上升,商业活动将出现萧条,金融报道将继续令人恐慌。他说,尽管如此,自己正用个人资金购买美国股票。在这之前,他的个人账户上只有美国政府债券,没有任何股票。“如果股价继续具有吸引力,我将把百分之百的个人资金投入美国股市”。

  巴菲特解释说,“恐惧情绪正在蔓延,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也不能幸免”。但逆市入场符合他的投资理念,即“别人贪婪时恐惧,别人恐惧时贪婪”。

  除了长期看好美国股市之外,巴菲特认为,市场会在投资者情绪和经济走好之前率先走出低谷。他指出,那些持有现金观望的投资者将面临资产缩水的风险。

  巴菲特警告说,美国政府救市方案可能导致通货膨胀,投资者持有的现金将随货币投放量增加而贬值。

  针对巴菲特的建议是否会吸引投资者购买股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做了一个快速调查,结果显示1716名投资者中有68%的人表示认可,剩下的32%的人拒绝了“股神”的建议,他们的评论是“巴菲特只会做对他自己有利的选择”。一些基金经理们的反应更为坦率:“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等待,客户们和雇主们现在就要结果,而不是以后。”

  从历史经验看,巴菲特对于顶部和底部的判断要比市场早数月至半年,正如他自己承认的那样,他并不善于预测市场的短期走势。北京晨报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