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湖南广电集团整体上市遇挫

  早报讯

  此前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湖南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简称“湖南广电”)整体上市遇挫。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电广传媒,000917)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定于今日复牌。
公告给出的理由是,“由于本次电视媒体资产的注资行为在国内媒体行业尚属首次,改制重组比较复杂,导致相关方案还不成熟。为此,公司申请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公告显示,电广传媒曾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指公司拟采取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下属媒体的经营性资产。电广传媒9月22日曾发布因上述重组事项而停牌的公告。

  昨日的公告称,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媒体资产整体上市是对中国现有的文化体制改革的巨大突破。作为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湖南广电此前一直致力于借壳电广传媒实现整体上市,以进一步扩大在中国传媒领域的优势。湖南卫视常务副台长张华立曾明确表示:“湖南广电将注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资产。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件天大的事,其重要性堪比14年前的第一轮改革。”

  电广传媒自2005年股改以来,便多有传闻称,湖南广电媒体资产计划整体上市。

  有报道引述分析人士的话指出,此次资产重组“流产”的原因之一,可能在于湖南广电内部对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尚有分歧——具体操作方式及注资内容,“方向是肯定的,但谁先谁后目前内部有争议。”

  据报道,湖南广电高层对具体将哪些资产注入电广传媒,至今没有统一意见。支持者认为,此举将有利于电广传媒的资产优化和湖南广电的内部资源整合;反对的声音则称,电广传媒首要的是“回归主业”——不久前收购湖南有线网络等动作,对公司有非常正面的促进,而简单的资产注入未必就是好事。

  电广传媒9月22日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涨停报收于13.23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