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政府全面救市 中国房价下跌趋势将难以阻挡

  政府全面“救市”浮出水面

  中国房价下跌趋势将难以阻挡

  政府的全面救市已逐步浮出水面,继本报独家披露政府即将全面救楼市后,10月18日,在深圳召开的全国市长会议上,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明确表示,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会适时出台相关政策。

  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下,政府对房地产行业自去年底以来的紧缩调控似乎马上要松绑。在政府救市呼之欲出之时,开发商却纷纷表示,尽管政府的措施是消费者恢复楼市的信心,释放部分的刚性需求,而真正要让楼市健康稳定的通道,开发商还需要让利,进一步下调房价,这样消费者才会买账。

  政府启动“救市”

  政府的救市行动由华东地区开启,南京和杭州分别出台“20条”救市措施与《关于促进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随后,上海也启动救市措施,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再次调整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的通知》。

  而与地方政府频频救市的同时,国家已开始酝酿出台全国性的政策来刺激低迷的楼市。10月16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在回应本报记者“国家是否将出手救楼市”的问题时表示,“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相当大,如果楼市下行到一定程度,对宏观经济整个基本面都会产生负面影响,因此要采取相应的对策”。

  在18日举行的全国市长会议上,仇保兴在论坛上表示:“应该给各城市政府一定的自由度,各地的政府应该说有能力、也有责任,做出一些政策上的选择。”这也是高层首次对各地刺激楼市政策做正式表态。并透露,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正在密切观察,并评估各种措施的效应。哪些应该继续发扬,哪些应该终止,适当的时候会拿出规范的意见。

  至此,“政府将救楼市”的声音已在国内传响。

  开发商的福音?

  政府将救楼市,给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将给已深受调控之苦的开发商带来新的曙光,这些“猪坚强”似乎真是等来了“解放军”的救援了。

  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许多开发商却并没有表现出预想中的乐观。他们认为政府的出手并不会救到开发商,房价的继续下跌或许还是将不可避免。

  “开发商保持冷静,寒冬还很冷,政府出手救楼市并不是救开发商,而是要刺激已疲软的消费,从融资的角度来说,依旧不会有过大的放松,在目前的金融大背景下,政府还是会收缩风险贷款,保护银行。”天润置地集团副总裁王哲昨日向记者表示,“政府只是想向消费者传递一个信号,刺激消费,先把成交量做上来,而最主要的还是房价还需下跌,价格部分需要市场去调节,这样消费者才会买账,预计还将有10%-15%的下跌空间。政府的救市政策出台也将给处于降价矛盾中的开发商一个台阶。”

  金都杭城项目营销总监刘江同样也表露出谨慎的态度:“政府救楼市是好事,能够保证楼市健康稳定的发展,不出现太大的波动,政府救的是市场,对开发商而言可能还是难以避免降价的命运。”

  天津泰达董事长李波昨日也向记者表示:“政府的救市首先是恢复消费者的信心,泰达今年的销售只能达到去年的1/3,许多刚性需求被抑制了。通过市场的调节,房价会回到一个理性水平,将挤掉许多房价的水分,在短期房价还是会有下跌的可能。”

  商报记者 潘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仇保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