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香港黄金期货今起交易

  香港黄金期货今起交易  上世纪末取消后现又重新加入亚洲黄金定价权之争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即“港交所”)全资附属有限公司香港期货交易所今日重新推出黄金期货交易。上世纪90年代,该交易所曾因投资者缺乏热情而将黄金期货品种摘牌,上次推出黄金期货品种是在1980年。

  根据港交所公告,今日正式交易的黄金期货以美元结算,最低价格波幅为每盎司0.10美元。基本按金(即“初始保证金”)水平为每张11040美元,如按每张100盎司及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12月到期的主力合约收盘价787.7美元/盎司计,开户交易的保证金比例要求达14%。交易所费用仅为每张合约单边计1.30美元,且首三个月的费用将获豁免。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不包括香港公众假期)的8:30至17:00,中间不设午休。交易品种以伦敦金为标准,同时挂牌现货月及下两个历月三个期货合约,交割日不进行实物交割而以现金交割。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时富商品有限公司及永丰期货有限公司三家单位为这次黄金期货流通量的提供者(即“做市商”)。

  港交所允许申请交易权成功的人士仅需为每个不得转让的交易权缴付2.5万港元费用,该费用仅为一张股票交易牌照价格的1/20,这将极大降低其会员门槛而吸引更多的参与者。事实上,当年黄金期货失败的很大原因就在于,有着悠久现货贸易历史的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曾消极抵制黄金期货在香港的上市。

  港交所为重新推出黄金期货所做的各种精心准备工作,显示出该交易所有意成为亚洲区黄金定价中心的勃勃雄心。港交所还表示,正考虑未来进一步发展贵金属衍生产品市场,包含明年推出黄金期权以及研究推出白银期货合约。

  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大宗商品市场全线暴跌之际,相对抗跌的黄金期货正重燃投资者的参与兴趣。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